我喜歡問朋友這個問題:「如果要你一生只吃一種食材,那會是什麼?」

有人說豆腐;有人說芝士;有人說牛奶。

我會選雞蛋。🍳🍳🍳

撇除營養,雞蛋本身味道已經很香,而且可塑型甚高。早前在芬蘭以超低價掃了點 Le Creuset 貨,一對 Mini Cocotte 令我愛不惜手。回港後立即開齋,整了這個超易整的法式流心焗蛋(oeuf en cocotte)當早餐。😋😋😋

材料(二人份)

煙肉四片(切細條)

啡蘑六顆(切小粒)

Parmesan cheese 粉三湯匙(最好新鮮刨啦梗係)

鮮忌廉(crème fraîche)四湯匙

雞蛋兩隻


做法

1)先把焗爐預熱至 180’C / 350’F

2)先將煙肉與蘑菇下鑊炒香,再平均分配於 Mini Cocotte 內。(可吧煙肉的油輕輕塗抹 Mini Cocotte 內)

3)把一半芝士粉蓋面

4)下一半鮮忌廉(此時也可隨意灑點鹽與黑胡椒粉)

5)將雞蛋直接打在材料上

6)最後把餘下的鮮忌廉與芝士鋪面,入焗爐前個樣是咁的:

 

7)將 Mini Cocotte 直接入焗爐,焗約15分鐘或至自己喜愛的雞蛋熟度

8)食,小心熱。

我有時戒澱粉時會直接食(同埋唔落忌廉)。但當然點多士係好食到傻的!😋 (為慳電,我會切好麵包,與蛋同焗)

同埋唔一定要用煙肉 + 蘑菇,茄汁焗豆、牛柳粒、番茄乾、菠菜、洋蔥……乜都得!(用尋晚食剩餸亦可👍🏼)藍莓呢輪平就加幾粒拌碟啦。😁

  

Happy cooking!😋😋

文:Ms Yu,八十後教師,相信一切源自教育。也信美食令人快樂。😊

相關連結:

其他食譜

